澈离子

文手,沉迷画画,oc厨。
大部分图是约稿。问画师非熟人/好感列不回,不好意思。
非常想被夸夸,长期点赞/评论会迅速成为我的好感列(bling)

【骸髑】骸大人想让我告白(内含微纲京)

阅前絮叨:

全文6k+,轻松甜向,可以放心观看。

有私心(提了一嘴)的纲京。

总之是一个回初心坑,阅读了古早大佬作品有感而发的产物。充满了本人目前的cp美学。以及我对家教漫画后期六道骸塑造的一些理解。

也是八年前写的骸髑文对应的六道骸视角,但实际上因为过了整整八年,写作习惯和对角色的理解早就不一样了,所以有对不上的情况。(待会一起放上来)

祝阅读愉快!

-

六道骸最近在等一个既定的结果。

只是他迟迟等不到,开始有点着急了。

彩虹之子战结束之后,黑曜中心变得更加的吵闹,一天到晚,不是犬和MM在大吵大闹,就是头套愚蠢的苹果帽子的弗兰引发众怒被众人围殴。六道骸不讨厌这种热闹,至少比复仇者监狱里一天到晚只能听见水流声好太多。

只是这吵闹中总是少了一点什么。虽然即使她在,似乎也不会给这周围带来什么变化,那个紫色头发戴着眼罩的少女,只会乖巧安静地站在角落,几乎不参与他们的哄闹,也很少主动和他们说些什么,就像一个人偶,或者透明的空气一般。

她最近一直没有来这里。

六道骸原本以为,他是最了解她的人,但是现在他也不知道她在想什么了。已经剥离了最重要共生关系的二人,此时早已是独立的个体,又不是什么重要的时刻,他也不能因为这点私欲就去窥探她的内心。

当时,正是希望她变得坚强,能够明确自己的想法,成为真正独立的战士,他才把她送到沢田纲吉那里的。

在这个目的达成之后,她自然就随时都能回到黑曜,回到他身边来。他一直等着这个既定的事实,他想不到任何她不这么做的可能性。

说是这么说,六道骸把吃完的巧克力曲奇准确无误地丢进了垃圾桶里,又一次悄悄望向那个她常待的角落。

即使他以为自己做得足够隐蔽,城岛犬的声音还是不适时地想起。

“说来,那个女人已经很久没有过来了呢。”

“是呢,上次库洛姆过来已经是一个月前的事情了。”柿本千种补充道,又习惯性地推了一下眼镜。

“呜哇,真的假的,那女人是在彭格列待得太爽不肯回来了吗!可恶!真是忘恩负义!”

“她不回来不是刚好吗!这里可没有她的位置!”

“那恐怕不行呢WW,你没看到师父已经失魂落魄到看了角落好几十次了吗,就连迟钝到笨蛋的犬哥哥都发现了。”

弗兰这一句话就得罪了三个人,看到他被城岛犬和MM制裁,六道骸懒得再去给他添那一下,不然多少显得他有点恼羞成怒。

“……说来,骸大人,如果您很担心库洛姆的话,为什么不主动去看看她呢?”在日常的混乱之中,柿本千种冷静地向六道骸提了一个最切实的建议。

这可真是一个好主意,他应当去并盛看看她了,至少他想要了解她过得怎么样。但是话到嘴边,就变成了:

“kufufufu,沢田纲吉会照顾好她的。”

某种意义上也没有什么问题,他每个月都给她账户上打了不少钱,沢田纲吉也肯定没有不好好照顾她的理由。

但是说是这么说,六道骸第二天还是偷偷溜进了并盛中学,拿幻术化作普通的学生,远远地观察库洛姆,但是不能靠得太近,现在的库洛姆一定会轻易地感觉到他的气息。

她已经是一名强大的幻术师了呢。想到这里,六道骸心生出了几分感慨。

没过多久,库洛姆就如他预料的那般出现在他的面前,他不由得屏住了呼吸。

她和沢田纲吉身边那个女孩走在一起,还是晴守的妹妹,他记得似乎叫笹川京子……总之库洛姆这段时间一直住在她家。

一段时间没有见,她有了不少变化。苍白的脸逐渐变得红润,也没有如最开始见她那么消瘦了,比他刚从复仇者监狱出来的时候健康了很多。

大概是因为有好好吃饭的关系吧。

说来,最近他也受了城岛犬的影响,开始把膨化食品当主食,六道骸抽了抽眉。这的确很不健康,别说对虚弱的库洛姆,对其他人身体也不好,更何况还有弗兰一个小孩子。

他得考虑一下健康饮食的事情了。

正当六道骸想得有些出神时,一个声音将他的注意力拉了回来。

“库、库洛姆同学——从你刚刚转学过来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你了……我、我喜欢你!这是我的心意!可以和我交往吗?”

这番话宛若当头一棒,六道骸诧异的目光沿着这句话的主人望过去,那只是一个长得毫无特点,气息也属于混在人群里找不出来的家伙,此时他正向库洛姆递去一个白色的信封,甚至根本不敢看面前的库洛姆一眼。

这让六道骸突然陷入了诡异的不安之中,更愤怒于那个普通的路人居然大胆到对库洛姆做出如此冒犯的事情。那恶心感觉就像那个初代雾之守护者在他的身体上长满了丑得要死的眼睛和嘴一样,正当他快不顾一切地上去打断这份告白的时候,库洛姆回答了他:

“对……对不起,我不能接受你的心意,真是很抱歉!”

六道骸正好背对着库洛姆,看不到她的表情,只见到她用力地也和男生鞠了一躬。日本人真是很喜欢鞠躬,明明是那家伙先招惹库洛姆,却让她给他道歉。

他不理解。

“这……这样吗?那可以问问库洛姆同学拒绝我的理由吗,我真的很喜欢库洛姆同学……”

然而那个路人男还是不死心,不知道他哪来那么大的胆子在学校走廊上问心仪的女生这么隐私的问题。

库洛姆没有回答他。

“真是非常抱歉……”

“……这样啊,那真是对不起,打扰你了。这封信是我的心意,如果可以的话,还是请你收下吧!”

“啊……那,那我收下了。”

这场闹剧最终这样收场,让六道骸诡异的不安消散了。只是见那个路人男垂头丧气走到他身边时,六道骸毫不犹豫伸出腿,狠狠绊了他一下,让毫不设防的路人男直接脸着地摔在走廊的地板上。

“好痛!是谁啊!”刚刚告白失败,又在那么多人的走廊上摔了个狗吃屎,他恼羞成怒,可是望向旁边的时候,却发现自己身边什么人都没有。

而此时,一直没有回头的库洛姆扭过了头,看向了那位同班同学的方向。

“骸……骸大人?”

怒气冲冲地回到黑曜之后,六道骸立刻平息了因为他不在更加吵闹的同伴,并且宣布他们要抛弃不健康饮食,拒绝膨化食品过度摄入,好好补充营养。

“好突然哦,难道是师父最近巧克力薯片吃太多便秘了吗?”把零食当主食吃得很开心的弗兰发出了小小的抗议。六道骸这次毫不犹豫一拳揍在了他的苹果帽上。

于是,黑曜一众在六道骸突发奇想的带领之下,前往了附近比较大型的平价超市。挑挑拣拣的时候,城岛犬还颇有不满:“我不觉得拿零食充饥有什么问题!我们都吃了那么久了,不是现在还很健康吗!”

“是啊是啊。”弗兰在一旁小声支持。

“我就算只吃口香糖一天都不会饿!”看到有人支持自己,城岛犬更加来劲了。

“……不过长久来看,我们吃饭方式的确需要改变一下。犬的话,可以从泡面开始吃起。”柿本千种倒是健康饮食支持派,他拿起一盒合味道举在城岛犬面前,连带弗兰,对面的二人露出了嫌弃的表情。

“泡面早就吃腻了啦!”

“说来最近xx牌子出了泡面味的薯片哦,是不是也差不多……”

“真是的!我觉得小骸早就该改一改你们的饮食习惯了!”永远最支持六道骸的MM搭腔,虽然她可以称之为积怨已久,从挑选蔬菜沙拉的柜台前转过身,指着一脸不开心的弗兰教训:“你这个小屁孩要是成长期不好好吃饭,可是会长不高的!”

“嗝——”一下被戳中了最在意的一点,弗兰立刻平息了他的反抗。MM一边对比着手里的沙拉,又嘀咕了一句:

“天天吃那些垃圾东西,别说是那个蠢女人了,连我都想离家出走!小骸~你觉得是这种好还是这种好?”

MM拿着两盒六道骸根本看不出差别的盒装草递到他面前,他根本就懒得应付,正往旁边的面包货架上看去时,他余光瞄到门口的一抹紫色。

但是等他转头望过去的时候,那抹紫色的身影推开店门,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

他非常肯定,那是库洛姆,而且也非常肯定她看到了他们。

可是为什么要跑呢?

六道骸瞬间连逛超市的兴致都没有了,也不管他们手里抱着的一堆玩意健不健康,离开商店的时候,他什么也没有挑没有买。

她为什么逃跑了呢。

六道骸百思不得其解。

他其实一直在等库洛姆做出选择。

作为独立个体的她,自然是需要她自己选择想要的生活。说实话,他至今依然坚定地相信,库洛姆只是还没有选择。以六道骸对她的理解,她只会选择回到黑曜才对,她明明如此重视这里的一切。

她明明说过,她想守护他。

但是,此时六道骸却对自己的想法产生了动摇。

难道她已经做出了选择吗,选择不回到他的身边,而是选了沢田纲吉身边看上去更像普通人的生活?

六道骸当晚做了梦。

他梦见自己出现在第一次与库洛姆相遇的地方。

那是她的内心世界,有着蓝天与碧绿的树林,还有平静无波的美丽湖面,和她的名字一模一样。凪,止住的风。无浪无风的安静世界,那么平和温暖,每一次来到那里,他都感觉自己浮躁的心得到了安抚。

他非常确定那是梦,此时的他以第三视角看着自己对凪伸出了手。

“凪,我需要你。”

“我需要你。”

如在平静的湖面泛起的涟漪,这句话逐渐在六道骸的耳边扩散。

他需要她。

她要活下来,他需要外界活动的身体,如此迫切又无法拒绝的理由。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构成了利益的契约。

然而,现在的六道骸已经再也找不到如此适合的理由,让库洛姆回到自己身边了。

库洛姆如何选择,他都应该尊重,不是吗?如果她最终选择离开黑曜,他都应该接受。

他没有不接受的理由。

他找不到不接受的理由。

在没有找到这个理由之前,他无法开口让她回到自己身边。

他没有办法。

“骸大人……”

少女的声音出现在作为第三视角的他面前,角度变换,他站在那片柔软的草地上,穿着白裙子的凪向他伸出了手。

“请您说需要我吧。”

涟漪又一次在视野中泛起,连同那孩子的话语和身影都变得不再清楚,他想伸出手去抓住她,却什么也看不清。

“我应该怎么让你回来呢?”他想问,但在梦境里无论如何都开不了口。

“……请您说……您需要我……”

那孩子的声音彻底融化在了平静的水里,消失不见,六道骸着急地去找,却醒了过来。

已经是早上了。

六道骸的心情糟糕透了。

更加让他烦躁的是,沢田纲吉过来找他了。

不知是不是他和收留库洛姆那女孩告白成功的原因(废柴纲和并盛校花交往也是那个路人男过来和库洛姆告白的理由,得知这一点的六道骸对那个男的恶感又上升了一个等级),在六道骸看来,沢田纲吉拽得二五八万地来到了黑曜(其实并没有),上来就又跟他提他一直在逃避的事情。

“骸,代理战已经结束很久了,你不打算让库洛姆回黑曜吗?”

六道骸眉头皱紧了。他不由得把脑袋往后靠,试图离沢田纲吉和这个问题远一点。

你以为我不想她回来吗?可是她不回来啊!伟大的沢田纲吉,你觉得我该怎么办!?

虽然心里已经惊涛骇浪,但一张开口,六道骸还是说:

“那是库洛姆自己的选择,她的选择我不会干涉。”

“但是,库洛姆很希望能回到骸身边啊。”沢田纲吉担忧地皱起眉头,他注视着六道骸,那温柔又担忧的目光却仿佛能把他穿透,“骸……应该不是不希望库洛姆回黑曜吧?”

该死的超直感。被看穿的情绪的六道骸本能地感到不适,但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强烈,更何况,他急需沢田纲吉的建议。

“有些事情,就算两个人都知道,但是说不出口的话还是传达不到的!库洛姆也不是那么主动的孩子,之前她也很努力了,骸也向库洛姆表达你的想法吧!”

传达。

六道骸在心中默念这两个字。他想起在并盛见到的那个讨厌的男孩,还有他递给库洛姆那封刺眼的情书。

他也要用这样肤浅的方式让她回来吗。

“我并没有让库洛姆回来的理由。”他依然这样回答。

“只要骸希望库洛姆回黑曜,就可以告诉她啊!你想要她回来,这个理由就足够了!”

总之,沢田纲吉给了他一个肤浅的回答。

六道骸原本想嘲笑他,怎么可能这么容易就得到一个人的心,他真应该看看那个跟库洛姆告白的家伙的结局。

怎么可能有这么容易的事情呢。

但是知道沢田纲吉离开了,六道骸依然在想这件事。他又想起了昨天的梦,库洛姆在那向他伸出手。

“请您说需要我吧。”

-

库洛姆回来了。

看吧,根本不需要如此轻佻的话语,她和他本就是心意相通,不用言明就能懂对方的意思,她必定会回到他身边,他们本就该这样。

沢田纲吉走后几个小时,心烦意乱的六道骸在黑曜中心的门口散步,终于见到了朝思暮想的身影。

心中一边嘲弄着沢田纲吉,六道骸不由自主地弯起嘴角,不知不觉想加快脚步迎上去。

但是还没有等他这么做,库洛姆发现他的那一刻,又一次转头跑开了。

这一次六道骸看得真切,她就是当着他的跑开了,没有回到他这里。

是犹豫?是害羞?是想要和他做最后的道别?他猜不出来。六道骸觉得自己像是触碰了一个幻影,无论如何都抓不住。

一种无力感升腾而起,他心慌意乱。在这个关头,他不得不承认,他根本就不接受库洛姆·髑髅不回到他身边的结局。

他想让她回来,这种想法第一次变得迫切。此时,他不得不再面对沢田纲吉的那番话,还有那封刺眼的情书。

“我希望能一直待在一直能守护他的地方……我想永远保护骸大人。”

那是代理战时她的觉悟,暴发出了如此强烈又温柔的火焰。她的确很努力地做出过选择,现在看来,他也得当那个做出觉悟的人了。

六道骸做出这个决定时,夜已经深了。虽然这个学生绝对已经入眠的时刻去找库洛姆,怎么看都不像是绅士该干的事情,但是他已经一刻都不想再等待下去。

他去了。

笹川京子家留给库洛姆的房间在二楼,是那种女孩子喜欢的非常可爱的房间,库洛姆已经睡了。即使在这么可爱的房间里,他远远望去的时候,见她还是和在黑曜时那样,睡觉时蜷缩在床上,眉头紧皱,连拳头都紧紧地握住。为什么在沉眠的时候都那么紧张呢?

当时还在复仇者监狱,作为精神体的六道骸坐在她床前的时候,总是想要轻轻抚平她紧皱的眉头,但是他碰不到她,也不能碰她,她如此浅眠,就算他用有幻觉化作的指尖轻轻碰她的脸,她也马上就会醒来。

此时的库洛姆紧绷者身子睡着,似乎比在黑曜时还要紧张,六道骸看见泪水从她紧闭的眼中流出,沿着脸庞滑落在枕边。

她为什么哭泣呢?

当他攀上笹川家的窗沿,毕竟是真实的肉体,制服鞋鞋底在踏上铝合金的窗框时发出了“哒”的一声轻响,那就让库洛姆醒了过来,她睁开眼,如战士一般第一时间握住三叉戟坐起。当见到他时,她露出了令六道骸安心的惊喜的神情,甚至远超他的想象,她松开了三叉戟,紫水晶般美丽的眼睛又蓄满了泪水,毫不掩饰地在他面前滚落。

啊……见到她如此模样,六道骸不得不承认这件事。

库洛姆也如他一般在等待。已经等了如此之久,压抑了比他想象还多的情绪。如果他不往前迈步,他们可能要一直等下去。

“你应该不会烦恼我不请自来吧,库洛姆?”六道骸承认,这的确不是个找人聊天的好时间。但是看到她在哭泣,他忍不住上去,轻轻地碰住了她的脸。他用指尖擦去她的泪水,如想象的那般,这次他将手放在她的眉间,试图去为她平展她总是紧皱的眉头。

“你为什么哭泣呢?在责怪我吗?怪我一直没有带你回黑曜,怪我让你等了那么久吗?”

没有想到,他这番话出口,库洛姆哭得更凶了,原本被他擦干的脸颊再一次被染湿,她躲开了六道骸的手,双手捂着脸啜泣着,绝对不是因为讨厌他,而是强忍着的情绪终于被安抚而爆发了。

“我以为……我一直以为……骸大人已经不需要我了……觉得忘记我也无所谓……”她抽抽搭搭地“控诉”着他,这让六道骸感到一阵难过。

她居然会觉得他会抛弃她……虽然他也一度以为这个在他面前哭成这样的孩子会抛弃他。

真是不得了的误会。

“我怎么可能会抛弃你呢?”他将她揽入怀中,下巴搁在她的紫发上,“你是我非常非常重要的人。”

“即使我们已经不是共生体,但无论发生什么事,你依然是我唯一的库洛姆,没有人可以替代你。”这种感情早就存在,但是六道骸不从未表达出来,他以为库洛姆会知道,也觉得这话说出口过于矫情。

但结果她不知道,那他必须要表达出来了。

“我需要你,库洛姆。回到我身边吧。”

“太……太好了……我当然愿意……”

梦境终于变成了现实,库洛姆紧紧地抓住了他的衣服,强烈情感冲击下,她再也无法矜持,最近所有的不安、猜忌、犹豫和痛苦都化为了失而复得的泪水,她在六道骸怀里肆无忌惮地痛哭着,六道骸耐心地抚摸着她的头,与她一起消化那过于激动情绪。

“我……我最喜欢……骸大人了……”

库洛姆终于平静下来,不再哭泣后,她红着眼眶认真地望着他的脸。六道骸好不容易平复的思绪又被扰乱。

她是什么意思呢?和那个男学生对她说的一个意思吗?

明明无数次在心里抨击过那家伙轻佻的行为,但换成是库洛姆对他说出如此“肤浅”的话,难以言表的欣喜在他心中蔓延开来。

“kufufufufufu,我也是哦,库洛姆。”

他如此回应了他,虽然还不太确定,这番“喜欢”是否是他想象的那般,以及“喜欢”之后又该有些什么表示。

但没有关系,他们的故事还刚刚开始,还有的是时间去探索。


评论(9)

热度(21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